close

12月10日

DSC_3295.JPG

早安,MACAU!今天是個大晴天!有點冷的晴天。

本次旅行走的是輕鬆遊,所以早上不想太早起床,想要多享受點渡假的悠閒感!我們預定9點鐘起床,然後緩緩的、慢慢的打扮,邊聊天才出門。

DSC_3247.JPG  

早上起床再一次的歡喜穿上夾腳室內拖,我的媽啊!真的好喜歡喔!!

DSC_3251.JPG  

本日的第一個目的是「漁人碼頭」,昨天我研究了一整晚,到底要搭到哪一站比較近,自己想來想去還不如問服務人員來的快!大廳的Door man告訴我們,搭到「港澳碼頭」站就可以囉!

DSC_3256.JPG  

剛好飯店的銀河快線免費接駁巴士有到港澳碼頭,我和JO開心的衝上車,發現裡面已經有相當多的遊客了!我們穿越了西灣大橋,上面的照片中有晚上我們要來用餐看夜景的「澳門旅遊塔」喔!!那裏好像也有提供高空彈跳的服務,只是,姊姊我們個個都心臟無力啊!!(但我怎麼記得出發前,有人信誓旦旦跟我說要玩高空彈跳!!)哈哈!

搭接駁車來得途中,觀察到澳門沒甚麼紅綠燈耶,很多道路都是規劃單向道,路上也沒怎麼看到機車。還有發現NISSAN的MARCH車型和台灣完全不一樣,這裡反倒有點福斯金龜車圓圓可愛的感覺,為什麼台灣不進口圓胖MARCH呢。

DSC_3262.JPG  

我們被送到港澳碼頭之後,憑著直覺及問路,一步一步走到目的地「漁人碼頭」,沿途經過晚上拍攝才有搞頭的「海立方娛樂場」(顏色會變成變去的絢爛建築物)。

DSC_3264.JPG 

走了大概10分鐘,終於到囉!據說這是澳門第一個遊樂園啊,但我們沒有進去玩耍就是了,只在外面的羅馬建築那兒拍拍照。

DSC_3283.JPG 

不過,這裡感覺上沒甚麼人耶!

DSC_3275.JPG

沒人也好,可以自由拍照,不必左閃右閃人群。

DSC_3271.JPG

雖然天氣冷了點,但是冬天來澳門玩,還滿是適合的,因為據眾好友的說法是,澳門的太陽跟高雄比起來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DSC_3298.JPG 

風還有點大,附近就是海邊囉。

DSC_3307.JPG 

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11點多了,但是好多店家都還沒開(後來上網查詢的結果是,很多店家早就撤走了!!!)

DSC_3313.JPG 

粉粉的藍色真的很可愛。

DSC_3324.JPG 

站著也快要睡著的JO小姐。

DSC_3329.JPG 

好空曠~

DSC_3332.JPG 

澳門很多建築物都好繽紛,好夢幻。

DSC_3334.JPG 

牽牽手,哈哈!36.gif  

 DSC_3340.JPG 

靠近海邊的萊絲酒店,裡頭剛好有人在舉辦婚宴。

DSC_3326.JPG

話說,我們都還沒吃早餐哩,在不知道挑哪一間餐廳的狀況下,很隨性的挑了這間「川粵食府」。

page.jpg  

我們點了幾道小點心,還有一盤肉絲炒麵,「麵」是那種港式飲茶常出現的「炸」的麵。

page.jpg  

珍珠雞是我說要點的,不過我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吃啊!哈哈,食後感一樣是....好油啊! 

DSC_3370.JPG 

餐廳外的雕像,有點搭不太起來,粵菜與大提琴??關聯性是?

 DSC_3378.JPG

準備走囉,找一下TAXI站排在哪裡。 

 DSC_3379.JPG 

漁人碼頭最後拍攝。

在澳門TAXI並不是如台灣一樣,隨招隨停,而是必須走到有計程車標誌的地方,才可以進行舉手招計程車的動作,不然你站在路邊,手晃老半天,會發現計程車經過你而不停,這在出發前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狀況,該說澳門有秩序呢?還是很麻煩呢?因為當我們走了好久的路,腿快酸死了之後,突然懷念起台北的計程車真是超級方便的,在路邊手一舉起來,計程車司機就會不顧生命危險的衝過來載客,根本沒有空車計程車不鳥人的狀況!!

DSC_3382.JPG

在澳門看到兩種顏色的計程車,一種是如台灣一樣小黃,一種是像台灣警車的顏色,我們這次只有搭到黑的,而且啊,他們全部都是手排的喔!!

DSC_3383.JPG  

這是我們搭乘的第一台計程車,準備到下一站「媽閣廟」去,看司機開車一直換檔,一開始很驚奇,但是幾分鐘後,發現司機開的很快、很殺、很急速,我實在很想跟司機說,我們沒這麼趕時間的,好恐怖啊,他只要一「殺」起來,我都快尿褲子了.....由於到媽閣廟的路上會經過石頭小巷,司機在變換車道、過彎、爬坡、下坡,可是一點也不溫柔的,我當下不停告訴自己「現在一定是在拍終極殺陣」等等就拍完了..........終於忍到目的地,下了車後我覺得我的頭有突然暈了一下....

 

1210澳門日記 

MACAU 12月10日古蹟巡禮鐵腿DAY(一) 

MACAU 12月10日古蹟巡禮鐵腿DAY(二) 

MACAU 12月10日古蹟巡禮鐵腿DAY(三) 

MACAU 12月10日鐵腿DAY(四)夜晚的議事亭前地 

MACAU 12月10日澳門旅遊塔,夜景好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n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