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0日

本日可以說是鐵腿之行,其實一開始也沒料到要走那麼多路啦,走完這一趟,我好是佩服自己的好腳力!!但一切只能說是,意外中的意外啊。

搭著如終極殺陣速度般的計程車到媽閣廟,邊走路還在邊頭暈中,會想來看媽閣廟,是因為媽閣廟是澳門最古老的廟宇,當年葡國人從媽閣廟附近上岸,漁民誤以為葡國人問的是廟宇的名稱是甚麼?因此告訴葡國人是「媽閣」,於是葡國人則稱為這國家為「MACAU」,翻成中文就是澳門。

DSC_3384.JPG   

人多到爆炸的地方,據說節慶時,更是人山人海,就好比台灣的行天宮一樣的意思。

DSC_3391.JPG 

廟的旁邊就是澳門出了名的伴手禮-鉅記手信。這真是一大錯誤的開始,我們不知道鉅記是處處都有,處處開,根本不必急著買的,這一買都要把伴手裡拿在手上,好麻煩啊!

DSC_3392.JPG 

往上走,就是一連串的......上坡路段,本人我最討厭走上坡了.....上面就是景點之一「港務局大樓」。

DSC_3395.JPG 

美麗的JO當模特兒,我們於港務局到此一遊。

DSC_3407.JPG  

走到「亞婆井前地」囉,這裡也有一段小故事,據說在明朝的時候,有一位婆婆在此建水儲存水泉,為居民提供飲用水,所以水池被稱為亞婆井,但是但是.....我找不到水池在哪兒啊!

 DSC_3408.JPG 

亞婆井前地一景。

 DSC_3410.JPG

亞婆景前地旁邊的建築物,是很漂亮的Tiffany綠哦!

DSC_3415.JPG 

再往前走一點點,就到景點之一「鄭家大屋」囉!進去參觀是不需要支付費用的,只是為了人數控管(全屋最多接待200名參觀者),服務小姐還是會上前來詢問,一共有幾位要進來參觀。

DSC_3425.JPG  

「鄭家大屋」是近代思想家鄭觀應的故居,一度曾有300多人在內居住。出現“七十二家房客”景象。(參考資料:鄭家大屋官方網站)

DSC_3433.JPG 

二樓中庭,但我覺得住這樣的房子,會有密室恐懼症,感覺都被關起來似的。

DSC_3437.JPG 

走在這地板上,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了,會晃耶!!

DSC_3439.JPG 

價值應該是天價的屏風。

DSC_3441.JPG  

鄭觀應的著作「盛事危言」一字排開放桌上,參觀者也可以翻閱喔!只是這內容太嚴肅了,就沒去翻囉!

DSC_3453.JPG  

二樓走廊。

 

DSC_3459.JPG 

走一走突然聽見了國樂演奏聲,一開始以為是播放音樂,但是,怎麼音效會怎麼好啊!走到樓下才看到,是真的國樂樂團在演奏耶,在古屋中聽著國樂,這也是我頭一次覺得國樂給我一種愜意、放鬆的感覺,好想坐下來,慢慢聽,再泡杯茶享受其中一下。

DSC_3460.JPG 

古井。

DSC_3467.JPG 

哎呀!!就是這種中庭,站在下面,不自覺覺得透不過氣!!密室恐懼症又來了。 

DSC_3471.JPG  

請警衛先生幫我們在門口拍攝的,手上的伴手禮真是......一大累贅啊!!!!!!


 

1210日澳門遊記

MACAU 12月10日漁人碼頭

MACAU 12月10日古蹟巡禮鐵腿DAY(二)

MACAU 12月10日古蹟巡禮鐵腿DAY(三)

MACAU 12月10日鐵腿DAY(四)夜晚的議事亭前地 

MACAU 12月10日澳門旅遊塔,夜景好棒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旅遊
    全站熱搜

    yonn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