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144.JPG  

12月9日

銀河酒店走到威尼斯人酒店是從後門進去的,其實我也沒那麼熟路,反正路長在嘴巴上,迷路就問人,破英文勉強可以做些簡單的對話,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對我講廣東話,看到我一臉問號後,馬上自動轉換為普通話,還滿有趣的!

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從後門進入威尼斯人,所以並沒有如同其他人有驚豔的感覺,但不死心的我,還是在裏頭繞來繞去,想找到大廳,因為我也想「啊~~~」一下!才會覺得到過威尼斯人了!

第一天安排到威尼斯人玩,還有個重要的目的,那就是晚上八點要欣賞太陽劇團,那麼遠一趟來,當然想看一下這輩子不能錯過的秀!

票價,確實不太便宜,在準備訂票的時候,我很小心翼翼的問JO願不願意、可不可以...一起看太陽劇團,因為我知道這票價,並非一般人可以接受,而且要找到,願意陪自己花大錢看藝術表演的人,真的很難!!!幸好,親愛的JO沒考慮太多,就一口答應,讓我都快落淚了!!雖然我慫恿的成分還滿多的啦~哈哈哈。(下一次的目標是"水舞間"喔!!)

DSC_2888.JPG  

一進入飯店先來個亂走行程,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大運河購物中心」,滿滿的義大利建築,還有永遠不會天黑的蔚藍天空!讓我和JO拍個不停。

DSC_2900.JPG  

加上商人的節日---聖誕節快到了,走到哪裡都有聖誕樹,還有營造熱鬧氣氛的燈飾。

DSC_2884.JPG    

分不清現在是白天還是黑夜。

DSC_2910.JPG 

旁邊都是精品店,口袋夠深的話,應該可以買到瘋掉。

DSC_2926.JPG 

大運河廣場很大,常常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了,幸好四處都有指引觸控電腦,可以看自己目前所在位子,還可以協助規劃路線,真是方便。但是啊,可能裏頭的服務人員,已經被問路問得很煩了,我們在正詢問一位服務人員ZAIA太陽劇院該怎麼去時,第一次叫她,她裝沒聽到,第二次叫她,她直接嗆一句「旁邊有指引機器,你自己看仔細好不好!」還滿令人傻眼的態度。

 DSC_2940.JPG 

肚子餓囉,繞來繞去找到美食街,哈哈,好像在歐洲吃下午茶喔!

DSC_2941.JPG 

很隨意地選了一家順眼的店家。

DSC_2946.JPG 

JO的甚麼麵我忘記了,她喝第一口湯後的表情是......

DSC_2950.JPG

怎麼那麼鹹啊!!!!!但都已經叫了,不可能不吃吧,只見平時飲食極為清淡的JO,快哭出來的臉慢慢把食物吃光!

DSC_2947.JPG 

我的椰汁甚麼雞的,那咖啡色的東西,我本來以為是豆乾之類的,沒想到是還不錯吃的洋芋。

吃完這一餐,我們兩個急於買水,因為味道真的下的非常重,我原本覺得自己已是有重油重鹹的飲食習慣的人了,吃到澳門的食物後,我發現我整個飲食清淡又養生!!我是說真的!

 DSC_2962.JPG 

吃飽繼續走,繞到了這裡,下面就是賭場囉,只是賭場禁止拍照。其實啊,我覺得賭場給我的感覺就像裝潢得金碧輝煌、有高級服務生、採光良好的大型電動間,因為裡頭的娛樂機器吵鬧程度不亞於湯姆熊,還有很多台似曾在電動間看過的電動玩具,例如吃角子老虎機...而且大部分都是爺爺奶奶坐在上面玩耶,可見娛樂場所多麼老少咸宜。我們還有走過去看人家玩21點,賭客糾結的臉,彷彿置身賭神電影裡!哈哈~

但是走出來後,煙味久久無法離身!!

DSC_2967.JPG 

歡迎來到我家客廳(誤)

DSC_2977.JPG  

開心乘坐貢多拉船,我們的船夫是個義大利美女,她男朋友在這裡工作,所以她也跟過來了(破爛英文交換的訊息),她非常開朗,一路上不停跟我們聊天,但我旁邊這位JO小姐,被如搖籃般晃啊晃的船,給搖到快睡著了,只要不把她拉住,她隨時會一頭栽進水裡。我們對面坐的是三個來自貴州的小姐,感覺像貴婦團,因為他們從頭到腳,都可以看見精品名牌的LOGO,手上也提了快10袋的shopping戰利品!

DSC_2917.JPG

每一台貢多拉船,都好漂釀啊~還有為什麼他們可以兩個人搭一艘啊!!!(怒),我們要搭得時候卻被規定,要四個人才可以開船!!

船夫在某個定點後,會開始唱起歌來,歌聲真的好棒,而且是每一位船夫都會唱喔!!大家的歌喉都好棒!在這裡我還發現,我們亞洲的經典名曲是「月亮代表我的心」,不只亞洲人唱,連外國人都會唱。不過外國人唱起來比較像"歌劇"版,很高亢!

DSC_3127.JPG  

在小酒吧也有live band的表演,整個感覺超好!!我還把他們的表演錄影下來,她們給我的感覺就像上班族下班來兼差(穿襯衫的關係吧),雖然聽不懂他們唱的是哪國語言,可是輕鬆、愜意的感覺,很讚!喔~特別說一下,她們也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哈哈!

 

澳門遊記延伸閱讀 

MACAU,我來囉!

MACAU 像城堡一樣的「銀河酒店」

MACAU 129日金光閃閃威尼斯人()

MACAU 129日金光閃閃威尼斯人()

MACAU 129日銀河酒店,半夜的油膩宵夜「鹿港小鎮」

arrow
arrow

    yonn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