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踏入茗園茶莊,看見一排的客人圍繞著老闆而坐,
其他的客人告訴我們老闆堅持所有的客人一定要品茗,
尤其這又是老闆家自己種的茶葉。

可是老闆超級忙錄的,他沒辦法好好坐在位子上超過五分鐘,
這點跟我的boss還滿像的,椅子永遠無法沾黏他太久,他們都是大忙人。
民宿老闆似乎更可憐,他是沒辦法好好”坐太久”,因為自我們到達後的五分鐘裡,
他要泡茶、接電話、招呼新來的客人、請賓妹張羅午餐、回答各種問題….
而他只有一個人!偶爾他的小老闆(兒子吧?)會協助他,但是他還是很…..忙。
我想,如果我們是非假日來的話,老闆應該是個好客又會照顧客人的好老闆吧…
只是假日人太多了,完全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望了望牆上,掛了好多的匾額,老闆似乎是個不簡單的人物耶!
好多的茶類比賽「頭等獎」。

茗園的房間還算乾淨,空間也還ok,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隔音很差吧,
我們在房間都可以聽見隔壁房小孩的哭聲,而且是響徹雲霄的那種喔,
好像小孩就在你旁邊哭一樣!除了小孩哭聲還有另一面工作人員在曬茶葉的交談聲,
只能說我們被一堆聲音給包圍了!幸好早上去走雲潭瀑布,整個有操累到,
所以睡午覺的時候還滿快就入睡了,而玉米仁不用講了,
任何大小噪音對他來講都無法構成威脅,彷彿有睡眠自動遮耳裝制一樣。

看完螢火蟲回到民宿,老闆隨即又廣播「搗麻糬活動」準備要開始囉,
我和玉米馬上衝到樓下去玩,看老闆邊解說邊備料,然後讓現場的
客人體驗「搗麻糬」的樂趣,熱愛參與活動的我當然衝上去啦,
害羞的玉米仁等到人群散去後,才試著玩了幾下。麻糬黏黏的,木樁重重的,
還真是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啊!

搗麻糬活動現場,還有卡拉ok可以歡唱,既然人家都提供了,
哪有不好好唱它的道理,馬上拉著玉米仁一首接一首的唱了好多歌。
而且歌還滿新的,最新的大概有叮噹的「親人」、「我愛他」…
還有我去KTV一直點不到的林依晨的「你」。

最可怕的事情發生來了…
吃晚餐的時候,就有聽見其他房客問民宿主人說:「為什麼馬桶都沖不出水來?」
那時候我們也不疑有他,反正出門的時候,用水都很正常!
殊不知…看完螢火蟲後回到房間,想洗個手…咦?為什麼都沒有水?
蓮蓬頭也是…馬桶更不用說了…跑去問小老闆,
他說:「真的很不好意思,晚上客人跟我們反應的時候,我們去檢查發現水管有問題,
而水塔的水只剩一咪咪…」(手還比了動作)
不會吧…回到房間,還是把水籠頭打開,等待如果水來的時候,
可以接一些水到臉盆去,然後順便規定玉米仁晚上不可以上大號,因為馬桶不能沖水!
大約等到11點半隱約聽見水籠頭悉哩哩發出水的聲音,但那一點點水還是不足以拿來沖澡…
凌晨一點鍾,起來上完廁所後,覺得馬桶不沖一下真的好臭喔,
於是我便把馬桶水箱蓋子搬起來放在洗手台上,然後用杯子將洗手台內的水,
一杯一杯舀進去水箱裡,舀了大概20幾杯後,發現成效不彰,
不知道是因為水箱內的黑球是不是因為缺水的關係,整個呈現真空的狀態,根本無法蓄水。

此時玉米仁走進來看我在幹什麼,幫了我幾下之後,我們還是決定先睡覺吧
…在我決定這決定的當下,水箱的蓋子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
在凌晨一點半…安靜的山區…寧靜的夜晚…


!!!!!!一聲巨響破碎在地上…

就這樣和玉米仁對看了五秒鐘…
玉米仁說:「有沒有受傷?」
發呆狀:「沒有…」

睡前問了一次玉米仁,剛剛為什麼蓋子會掉下來?
玉米仁:「妳的手不小心撥到的!」
心想:「為什麼那瞬間的事我都不記得了…」

隔天我們自己跟老闆認錯,老闆人非常好,很阿沙利的說沒有關係,
因為要不是他們的水管有問題,也不會造成這個問題。
然後他從櫃子裡拿出一張「螢火蟲主題」的i-cash卡送給我們當作紀念。
我滿是心虛又感恩的收下這個禮物。謝謝老闆兒~



茗園茶葉民宿

http://www.mingyuan.com.tw/

電話:05-2501796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n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