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要準備回家休息的時候,看到手機裡有一通老媽的未接來電,
心想可能老媽不能幫我買午餐吧,不過還是打個電話確認一下好了,
撥了電話,卻接到了令我心痛又遲早要面對的訊息

阿公走了。

但是現在還在醫院,要坐救護車留最後一口氣回家。

本來已經走到停車場的我,又走回去告訴主任,我得請假了...

一路上怎麼騎車回家的,我一點都不知道,我只知道世界變得好潮濕。

回到家發現救護車還沒送回來,老媽正在清理客廳,等等爺爺回來要躺的地方,
過不了幾分鐘,葬儀社的大叔先來了,把場地簡單做個布置,
然後就是爺爺回家了,下車的時候,大叔告訴我們,要跟阿公講:「回家囉~」
接著告訴阿公,已經沒有病痛囉,平安回家了!阿公看起來像睡著了一樣,
很安穩也很安心的表情,跟在醫院皺著眉頭痛苦的樣子差很多,


好幾次我都會想,阿公是惡作劇吧,等等他就會張開眼睛,
開始罵一連串的髒話,說我們讓他在醫院有多痛苦!
但是8個小時過去了,阿公依然沉睡著,然而念了8小時經文的家人,也精疲力盡了!

這真的很意外,我以為這天不會來的這麼快的!

想想昨天,我早上去看阿公的時候,阿嬤在他耳邊不停叫著
[春玲ㄟ(據說是阿公的乳名,跟本名一點關係也沒有的乳名)~挖系"阿蜜仔"~~]



阿嬤[哩有聽到哇講話某?]你有聽見我講話嗎
邊說邊輕撫阿公的臉頰~阿公微微有反應,但是張開眼睛仍然很吃力。



這是下午去探視阿公的狀況,由於血液循環很差,末梢神經漸漸出現變黑像瘀青的症狀,



所以後來我們每一次去看阿公,都會幫阿公按摩,讓他舒服一點,
但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舒服還不舒服,
說不定他覺得很癢,巴不得我們別再碰他。



阿公緊抓著老伴的手,似乎在告訴阿嬤「阿蜜仔,我很放心不下妳.....」



阿嬤的心裡或許在告訴阿公,老伴...好好的走吧!



阿嬤深情看著阿公。想想他們結婚也已經過了半個世紀了,
這樣相伴一生的伴,刻骨銘心的感情,不是隨時間說消失就消失的。



我長大後,第一次"再"牽阿公的手,和小時候一樣溫暖又霸道,因為阿公緊緊握住我,姑姑走過來說,
君君要回家了,阿公反而越握越緊[阿公,你是不是很捨不得?]我想告訴你,我也很捨不得你,
以前我老愛嫌你重聽,大吼大叫,三句不離三字經,又愛逼迫我去買狗食,
但是我的成長過程中,你對我的愛,是真的!

沒想到,和阿公握手的隔天,居然是接到阿公往生的消息,
我以為我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再次牽牽阿公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n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