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打開手機,傳來一封訊息。

「胖乓在兩點15分去當小天使了,枕在我手下面,沒有痛苦的離開了!!!

本來預計下星期要去看胖胖的,來不及了...
我想最難過的還是PENNY姐姐吧...
她與胖胖的感情起碼有15年了!胖胖一直是她們家最寶貝的妹妹(狗狗)
姐姐把胖胖生病了到辦身後事,完整記錄在他的網誌。
http://tw.myblog.yahoo.com/pennysu@kimo.com/
看完我都流淚了...我還真是沒有辦法想像。一個已經習慣每天見到的"人",
竟然再看完醫生後的一個月,就被判死刑了...


這讓我想起,二專的時候,家裡曾養過一隻貓咪
當時他年事已高,家人也都知道他隨時會走掉,
可是卻沒人願意做這樣的心理準備。

那一天,星期五晚上,本來是下完課就要從高雄趕回嘉義的,
可是因為一些報告而耽擱,便臨時改變決定,星期六再搭一早的火車回家就好,
就在我一早搭了六點多(好像是第一班自強號吧)
到嘉義,爸爸來接我的時候,臉色略顯陰沉
去買早餐的時候,爸爸才說了
"阿咪在昨天晚上死掉了...他一直在撐,好像在等妳回來看他,
他知道妳星期五晚上會回家,可是他沒有等到妳......"


當下的我馬上在早餐店大哭,根本無法下嚥.....我真是恨死自己了,
昨天應該怎麼樣都要趕回家的,
我幹麻那麼愛拖時間,為什麼不知道阿咪在等我回家?...

這是我第一次嘗到什麼叫做"來不及的再見"

在那之後,家裡加倍寵愛狗狗"LOOK",他雖然叫LOOK,可是他有嚴重的近視,
只要你稍微變個樣子,或是裝怪聲嚇他,他一定對你瘋狂吠叫,
不管你是不是他天天見面的主人。
除了這個缺點,其實他還滿忠心的,
騎腳踏車,他會想陪著一起去兜風。
在院子乘涼,他會靜靜睡在旁邊。
對他說心事,他會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說"我懂..."


他也是大家的玩具,每當過年,或是家族聚會的時候,
家裡的小孩都會玩起打棒球的遊戲,一壘板和二壘板是用厚紙板,
而三壘呢,可有難度了....三壘版就是"LOOK"
必須摸到他之後才能回本壘,當然LOOK不可能乖乖躺在那給你摸,
他是移動式的三壘狗,為了回本壘得分,大家必須對LOOK又喊又叫又找的。

而打羽球的時候,LOOK是中間線,也就是移動式網子,
當LOOK逼進自己的時候,就是你得分的時候了,哈哈哈。

LOOK帶給我們很多樂趣。

但是,最後卻讓姐姐我非常傷心,
因為只要附近有母狗在"肖"的時候,LOOK就為了把妹而失蹤個一兩天,
每次回到家都渾身臭氣,我想應該是跟別的公狗對戰的結果吧。
然後阿公就要幫他洗澡,不過通常洗完後的兩天,又不見了,
這代表著妹還沒把到,革命喪未成功...

家人也很習慣LOOK常常忙碌的出門把妹,一兩天不回家,已經不是問題,
可是,卻再最後一次,LOOK整整不見了3天以上
當時還在學校唸書,每每打回家裡關心LOOK回家沒
只要聽到家人說"還沒..."
我的眼淚就批哩啪啦掉下來...隨著時間越久,我越知道,沒希望了....
當時又是冬天,LOOK是強壯的黑狗,應該.....

最後,LOOK再也沒有回家過了.......



現在,我們養了POCKY,她是隻快樂的母狗

她像阿咪一樣慵懶,也不像LOOK那麼喜歡亂跑,
她喜歡懶懶的待在家裡,享受著一天睡過一天的幸福。

呼.....希望,她能一直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n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