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爺爺的時間不多,所以這幾天,只要有空一定會去看爺爺,
記得前幾天爺爺還在普通病房時,他問我現在荔枝成熟了沒?我們家委託噴農藥的人,有沒有把荔枝送來?
我說我不知道,回去幫他問問看~

沒想到,連媽媽去,他也問了一樣的問題,特別的是,
他還跟醫生炫耀自己家的荔枝很好吃,如果熟了請醫生一定要嚐嚐,

沒想到,過兩天之後,爺爺病情惡化,住到加護病房去了,
因為插管的關係,他沒辦法隨心所欲地說話,又加上鎮定劑及止痛藥,
讓爺爺呈現昏睡的狀態,昨天,醫生聯絡爸爸,問爸爸是否願意簽放棄急救切結書,
因為爺爺的狀況真的相當不好,如果真的情急了,還需要救嗎?

爸爸思考了很久,他不知道如何下決定,便聯絡其他兄弟姊妹,
大家很為難也很心疼,不知道該如何為自己的父親做決定,
急救..很痛苦,活著也得忍受醫療痛苦....
不急救,不知道父親是否會怨恨自己。

護士說,阿公很配合,求生意識很強,可能他希望可以回家吧...



每一次去看爺爺,總會在他重聽的耳朵旁邊說[ 阿公~~你知不知道我是誰?]
他總是很勉強的張開眼睛,看我一下,然後點點頭,
之前還有力氣的時候,他會動動嘴巴,不知道是表達他很痛苦,還是告訴我[金ㄟ~哩來啊喔](君ㄟ~你來了喔)



其實,我雖然對爺爺是又愛又恨,卻不能把小時候他真的很愛我的記憶抹滅掉,
雖然他愛的方式是大聲、勉強、強迫、固執、頑固、髒話.....
小時候,他總愛帶我到田裡蓋的房子去睡午覺,那裏還擺著我的"布尿布"
還帶我去他朋友家賭博,然後去膜拜孫悟空廟,三不五時就聽他說名牌開幾號,
愛美的阿公也會染黑髮,看起來更加飄撇,
他很勇猛,可以手拿棍棒打死蛇,再拖著蛇到附近的朋友家煮蛇湯,然後端回來給我喝,邊嫌我身體太差,
家裡的狗都怕他,因為他很兇,但他兇歸兇,家裡的狗都是他在洗澡,他在餵食.....



漸漸長大,才發現陪他的時間真的很少,每天叫他一聲,現在卻要隨時準備將成為過去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n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