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奶奶的身體不適,到醫院住院去了

剛好這機會
也讓我看見了阿公愛老婆的一面

阿公是個有嚴重重聽(已裝了助聽器了,我們對他講話還是得用"喊"的,不知道狀況的人,都以為我們在跟他吵架,看電視的時候,我們一般的音量大概是4~6,阿公的音量是14~16..全社區都知道我們家在看電視)
耐心欠佳(不太喜歡等,你讓他等太久你就知道)
講話聲音超大聲(應該是重聽的關係吧)
談起政治相當憤慨(請各位千萬別跟他談這話題)
隨口就是一句xx娘
(以下照片為手機偷拍..阿公眉毛好長啊...)


阿嬤因為膀胱發炎,卻沒有告訴我們,導致她每五分鐘就想上一次廁所
阿公和阿嬤同床,當然是整夜沒睡,因為阿嬤只要一爬起來,阿公馬上會很自然的要扶阿嬤去廁所
一個晚上扶了N次有吧!
隔天真的不行,就給阿嬤送醫院去了
在醫院,阿公一直碎碎念說:我整晚隆沒睡(台語)
但他卻不願意先回家,給爸爸照顧就好,還是一直坐在旁邊看著阿嬤

下午在爸爸的勸說下,阿公終於回家去洗澡了~
爸爸也剛好先回家休息吃個飯,等著晚點時過去交班
可是卻在當爸爸準備要出門時,卻發現阿公已經坐在位子上等他很久...
他說他也要再跟到醫院去~~盧不過他老人家,還是把他載去了
到了醫院,阿公一樣重覆著他好想睡覺
大家叫他回去睡覺~他怎麼樣都不肯先離開
我知道....他其實很想陪奶奶吧!


今天下午換我去醫院輪班,因為阿公中午兩點多跑回家,大家都以為他是要回家睡覺的
沒想到當我三點到達醫院的時候......阿咧.....阿公怎麼會躺在家屬床上啊?
打電話問媽媽:阿公怎麼會在這裡?
媽:咦~?他什麼時候出去的?我菜都幫他煮好了耶....= =

阿公看見了我,開始嫌醫院的床不好躺,硬邦邦的,他根本不能入眠
可是....幾分鐘後卻可以聽見他的打呼聲

下午帶了湯圓給奶奶吃,阿公一直反對~說等等就要吃晚餐了
可是奶奶很想吃嘴很饞,對阿公講的話...不聽就是不聽!
阿公因為我來接他的班之後就先回去了
等晚點的時候,醫院的晚餐送來了
阿嬤以飛快的速度吃便當
我說:阿嬤~可以慢慢吃啊!
阿嬤說:不要!等一下那個"雜念的"(台語)要來了~若看到她沒把菜吃完.一定會一直念念念
(呵~阿嬤在說她下午不聽阿公的話,硬要吃湯圓的事)

((照顧病人的歐巴桑>>我))

他們這兩個我眼中的長者
相處起來卻像小孩一樣~要連哄帶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n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